微信公共平台 新浪微薄

焦作2骗子借云南地震之名募捐 自称慈善总会的人
2014-08-19 16:27:11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有两个人拿着捐款箱上门,说是给云南地震灾区募捐。昨日,市民周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,8月10日中午,有两个自称是市慈善总会的年轻人来到她居住的小区,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募捐。  周女士家住马村区南水北调
“有两个人拿着捐款箱上门,说是给云南地震灾区募捐。”昨日,市民周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,8月10日中午,有两个自称是市慈善总会的年轻人来到她居住的小区,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募捐。 

  周女士家住马村区南水北调安置小区。10日中午,她正在家里做饭,突然听到有人敲门,打开门后看到两个年轻男子,其中一个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捐款箱,另一个男子说他们是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,到该小区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募捐。

  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上门募捐,这种情况周女士还是第一次遇到,她有些不相信。但是云南鲁甸发生地震,当地群众因此受灾,她心里也很牵挂,想为灾区群众做点什么。“怎样证明你们是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呢?”周女士问。为了打消她的顾虑,其中一个男子拿出一张A4纸,上边写着《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》,内容是市慈善总会呼吁市民为云南地震灾区的群众捐款,落款是焦作市慈善总会。

  看到这封信,周女士相信了两个年轻男子的话。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大姐发发善心吧,你看这箱子里都是咱小区的居民给灾区人民的爱心捐款。”说着,一个男子拿着捐款箱让周女士看。随后,周女士拿出100元投到捐款箱内,两个年轻男子道谢后下楼了。

  当天傍晚,周女士饭后到楼下乘凉,和其他居民说起这件事时,大家议论纷纷。有的人觉得这两个年轻男子是骗子,也有人像周女士一样捐了钱。为了证实到该小区募捐的两个男子的身份,周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,希望记者帮忙联系相关部门,求证此事的真假。

  随后,记者联系了市慈善总会。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,在此次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募捐的活动中,市慈善总会没有组织工作人员进家入户进行募捐。据相关规定,登门募捐这种形式是不允许的。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,若想为灾区捐款献爱心,请到民政部门或红十字会指定的部门捐款,切不可随意将钱打进陌生的银行账户,更不要相信上门募捐的骗局。

相关热词搜索:焦作 云南 骗子

上一篇:焦作市慈善总会开网店卖“爱心” 两个月卖出百余份
下一篇:乐龄之家喜事多



Copyright 2014-2015 [焦作慈善总会] All Rights Reseverd 管理入口 登录 注册

Email:jiaozuocishan@163.com 电话:0391-2989800 传真:0391-2989800 地址:焦作市人民路东段3789号市儿童福利院内 备案:豫ICP备14023411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