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共平台 新浪微薄

焦作市慈善总会开网店卖“爱心” 两个月卖出百余份
2014-08-19 16:26:13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通过网络购买商品已经不是稀罕事了,可是,有啥宝贝是网店只管卖不用发货的?还真有!近日,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在淘宝网开了网店,向网友销售爱心,两个月来已经卖出了百余分,这是他们开展慈善活动的新举
   通过网络购买商品已经不是稀罕事了,可是,有啥宝贝是网店只管卖不用发货的?还真有!近日,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在淘宝网开了网店,向网友销售“爱心”,两个月来已经卖出了百余分,这是他们开展慈善活动的新举措。

  每分“爱心商品”的标价在2元至5元之间,所得款项用于公益事业。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秘书长姚红磊表示,此举是为了扩大善款来源,积少成多,同时也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各地网友提供一个捐赠平台。

  打开乐施公益淘宝店,可以看到目前有6分“爱心商品”在销售,分别是“乐施公益&资助山区孩子一天一顿饭”、“乐施公益&孤残儿童助养基金”、“乐施公益&资助山区学校每月大米”、“乐施公益&王奶奶一家三口的一顿午餐”、“乐施公益&资助山区学校每月食用油”、“乐施公益&资助山区学校每月面粉”,价格最高的5元,最低的2元,每分“爱心商品”都附有基本情况介绍。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秘书长姚红磊告诉记者,这些商品都是虚拟的,与普通网购不同的是,买家拍下商品后卖家是不发货的,买家每一次购买商品就是一次定向捐助。

  据了解,乐施公益淘宝店从今年3月初开始营业到现在,已完成20余笔交易,涉及爱心商品100多分,善款金额400余元。

  姚红磊说,常规的慈善平台需要很多道程序,花费爱心人士很多时间。为了让更多人能方便地参与到爱心活动中,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想到了在网上销售“爱心”。

  指着网店里一副孩子站在简陋厨房里吃饭的照片,市慈善总会乐施助养中心的义工杨王飞说,这是修武县宋营希望小学的孩子们。他们中午从学校到家来回需沿山路步行一个半小时,很多孩子中午不回家吃饭,靠带的干馒头和方便面充饥。网站上的商品“乐施公益&资助山区孩子一天一顿饭”,就是希望让远路上学的孩子们吃一顿热饭,健康成长。

  据姚红磊介绍,某一“爱心商品”的销售总额达到所需募捐额度时便停止销售。“每笔善款,我们都会开出一份收据,并在扫描后发给买家。”姚红磊说,所有募捐款项全部在淘宝网和乐施助养中心网站上公示,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、审计。

相关热词搜索:焦作市 总会 爱心

上一篇:郑州市慈善总会考察武陟县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工作
下一篇:焦作2骗子借云南地震之名募捐 自称慈善总会的人



Copyright 2014-2015 [焦作慈善总会] All Rights Reseverd 管理入口 登录 注册

Email:jiaozuocishan@163.com 电话:0391-2989800 传真:0391-2989800 地址:焦作市人民路东段3789号市儿童福利院内 备案:豫ICP备14023411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