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共平台 新浪微薄

焦作市慈善总会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管理制度
2014-08-19 15:59:48   来源:   评论:0 点击:

一、服务宗旨慈善志愿工作者工作站,是由慈善志愿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义务做慈善工作的社会群众组织。其宗旨是:按照慈善总会章程组织慈善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活动,积极创新服务方式,丰富服务内容,踊跃参与,无私奉
一、服务宗旨
慈善志愿工作者工作站,是由慈善志愿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义务做慈善工作的社会群众组织。其宗旨是:按照慈善总会章程组织慈善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活动,积极创新服务方式,丰富服务内容,踊跃参与,无私奉献,以老、孤、残、困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,以社会救助、慈善公益、优抚助残、敬老扶幼等社会公益为重点服务领域,倡导志愿者出色工作、遵纪守法、提高素质、营造社会氛围,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。
二、组织领导
1、志愿者工作站接受焦作慈善总会领导,下设慈善志愿工作者总站。工作站要根据总站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协调,积极开展各项活动。
2、志愿者工作站设站长一名,由站长聘任副站长,具体负责搞好各项活动。
3、工作站站长产生由慈善总会同慈善志愿工作者协商产生,每站设秘书一名,在站长的直接领导下,具体负责上下联络和工作站日常活动纪实。
4、工作站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需要,适当组织若干服务小组或服务队,以便于领导和更有效地开展活动。
三、管理办法
1、建立健全服务档案,主要内容包括:志愿者登记表、活动记录、奖罚材料等。
2、制定“志愿者服务手册”,每人一册,具体记录志愿者本人活动情况,作为年终总结工作和奖罚依据。
3、建立奖罚制度,对于优秀志愿者应给与适当表彰;对于多次无故不参与活动,或者在活动中有违反法律道德的,轻者应给予批评,对于经教育不改的,可劝退或除名,重者个人承担法律责任。
4、开展思想教育工作,不断提高新老志愿者队伍素质,以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要求。
5、本着志愿者“参加自愿、退出自由”原则,工作站可积极发展志愿者,以不断发展壮大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伍。

相关热词搜索:焦作市 工作站 志愿者

上一篇: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职责
下一篇:焦作市慈善总会慈善志愿者队伍章程



Copyright 2014-2015 [焦作慈善总会] All Rights Reseverd 管理入口 登录 注册

Email:jiaozuocishan@163.com 电话:0391-2989800 传真:0391-2989800 地址:焦作市人民路东段3789号市儿童福利院内 备案:豫ICP备14023411号-1